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[16秋季日劇] ドクターX〜外科医・大門未知子〜Doctor-X Season 4 EP10-11 聖誕夜的奇蹟(下)


第11集,聖誕夜的奇蹟------


雷*雷*雷*雷*雷*


承接上集的是隨之而來,劃破天際的救護鳴笛聲,
到底城之內病有多嚴重,看看大門難得震驚的臉色就知道,且面對對方時也難以啟齒。



這些同作為醫生的城之內心裡明白得一清二楚,體貼的轉移話題,稱讚起VIP病房有多麼好,
甚至主動地邀請大門一起來躺躺(撲床大門真的太可愛😆

「讓我幫你開刀吧!」
「就知道你會這麼說...」
「可是,就算是大門醫生你,也做不了這個手術。」

城之內自顧自地分析起局部進行性胰腺癌4A期的病狀,用笑容武裝自己的脆弱,闡述在剩下的時間內要去做的事,最後求著大門別說出去自己的病情...

看著微笑傾訴近乎放棄所有治療可能性的城之內,不善言辭的大門此時依舊靜默注視著對方,內心卻是滿滿不甘願、心疼、與不願放手。
病人在她的心中永遠是第一優先,但這次面前躺著的卻是如同家人一般的搭檔,
大門的心情複雜程度簡直要跟第三季幫晶叔開刀有得比了......



就算死,也要讓小舞往後能夠不用擔心錢的問題,城之內隔天就消失在病房裡,跑去和土豪王超達成跳槽協議。
同時,毫無預兆的開啟北野被城之內給煞到的劇情線。
(這段突然地展開讓我滿頭問號XDD 但又讓大門超吃醋的,害我整個笑死!而且城之內懷孕之眼也在此時上線,梗也收的好笑,我就跟親媽算了😂)



憂心忡忡想著城之內,結果卻看到城之內回覆簡訊內容的反應(和北野的合照)、


術前會議在意城之內和北野關係而不願當第一助手、


但看到和城之內類似病症的新式手術,為了救她連當第三助手都願意、


難得八卦的愛心發射、


在手術室外裝無心詢問北野到底哪裡好、
(英文很迷人的答案,不僅大門傻眼,觀眾都要笑翻了吧,看來城之內的耳朵似乎也出了問題XD)



手術中偷學技術,還時時關心城之內(深情注視)、


最後,術後意圖明顯的偷奈米刀(偷東西被抓包也好可愛的>//////<)
↑全部都是醋意滿點的手術笨蛋正常運作中!


大門追著逃跑的城之內再次來到定情天臺,

「你不活下去的話,大家都會很困擾的,小舞、晶叔、還有我......」
最後的"還有我",我想這已是笨拙的大門表達真實情感的最直球發言了。
此時的兩人的對話不只是搭擋,而是家人,
一起並肩拯救無數的病人,一起笑著打打鬧鬧,在醫介所打麻將、談天說地,
如果生活中少了她,都會是大家心裡的憾。




「我其實很害怕......這個手術到底有多危險,我自己最清楚......」
「求你了,你還是對我說那句話吧......拜託你了,大門醫生......」
「沒事的,我是不會失敗的。」
這句話,一直以來看似都在彰顯大門的厲害,但無形中也給了病患十足的信心。
不管是怎樣的手術都有其風險在,人為了活下去總是會選擇厲害的醫生來為自己執刀。
但是在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裡,曾說到「你想成為怎樣的醫生,厲害的醫生還是好醫生?」 

但劇中的主角金師傅卻說:「問這裡的患者的話,他最希望遇到怎樣的醫生?是需要的醫生。我動員了所有我會的,想成為病患需要的醫生。如果真想戰勝一切,成為需要的人就行。」
以病患為出發點,成為被他們所需要的人,這點在大門身上充分體現。
讓人信任與安心是為最重要的根本,這也是使城之內正視內心恐懼的契機。


這次手術之困難,但大門為了城之內,不惜冒著被處罰吊照的危機違反醫院規定,無所不用其極的,都是那顆想要治好病患的仁醫之心,更何況此時面對的是親近之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城之內在凌晨3:00、偷偷進行的第一次手術,

「大門醫生和城之內醫生之間的友情(?),讓我非常的感動。」BY 蛋糕店小金 原醫生

手術過程中,不堪負荷奈米刀電流的心臟,讓大門難以做出就這樣結束的決定......
面對的病患是城之內,一向膽大心細的她,這次卻賭一把的信心都沒有,
同時師父晶叔認為繼續下去太危險,最終出言制止了大門,

「未知子,閉腹吧。」
大門聽見晶叔這樣一講,臉上滿是難以置信的不願,眼底失落、滿溢淚水。
過去,大門在修煉技術、甚至晶叔生病時,都曾次次嘗過無能為力的挫敗感,但也因此懂得了救活比任何事都重要,



「終止手術。」
要她說出這句話,在這劇裡是最痛苦的一次。
痛心不捨的淚水,硬撐著不願掉落,
總是被塑造成神一般的她,再次表現出脆弱的人性面,
閉腹手術的背影也更顯得落寞了。



「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這副樣子。」
天明,大門靜靜的坐在一旁,不發一語,應該是說不知從何說起......
這樣的氛圍,城之內自己也有了個底。
「我沒能全部切除乾淨。」
雖然挺起身子,但蜷縮的肩膀,滿是大門的歉疚,
畢竟好幾個小時前才對對方說著我不會失敗的,
語畢,內心的沈重與哀傷,又讓病房趨於靜謐。



「畢竟都讓全世界我最信任的大門醫生幫我開刀了,這就夠了......」
不願對方傷心,城之內決絕的語氣道出自己的感謝,
老天的狠心,目前的醫學終有無法觸及之處,如果結果是為如此,那也就是自己的命運了。



偷偷的擅自使用了奈米刀和手術房,
大門像小學生般的道歉(好可愛>////<)、還有對搭檔有情有義,讓她並未受到嚴厲的懲罰,
但卻也被院方要求無償做大量的VIP手術。→這根本對大門不是懲罰,對晶叔才是吧XD
雖然大門看起來呆萌,但她真的不笨,為了城之內什麼都願意做的她,
大量手術、VIP室的費用(這個時候就很會拗免費,整個吃定醫院高層www)
甚至自己找上王超要簽約(但大筆金額總是錯估的神奇技能又上線了XD)
總總讓城之內操心的事,她都試著用自己的力量去做。



「餘命什麼的,只不過是醫生逃避責任的藉口罷了。」
城之內病患的日常,由大門醫生親自照顧,
只要生了病,不免會討論到過去、現在與未來,
城之內坦然的接受手術的結果,餘裕地談起自己剩下的時間,
但聽在大門耳裡,只感到刺耳,餘命什麼的,她通通不管,
對她而言,永遠只求不放棄擁有活下去的可能。



「自從知道自己生病,就一直在擔心我死了之後的事,想著一定要給小舞留下足夠的錢。」
「但其實我想留給她的並不是金錢,我更多的是...想要活下去。」

在病患之前,城之內更是一位母親,
作為一個媽媽,小孩永遠是心中的第一位,所以即便是豁出性命也能為她去做許多事,
然而老天的玩笑開得太大,讓她有多少放不下心的事,
雖然害怕,但也內心乞求著能夠一直活下去,待在所愛之人的身旁。



「我想做更多的手術,雖然在做手術的時候,經常因緊張而害怕,想要逃跑,但是只要聽到病人的心跳,就能感受到自己也活著。感受到在這緊張的時間裡,我和病人一起活著。大門醫生你一定能理解吧?我好想和大門醫生一起做更多這樣的手術。」
貪心地許著許多心願,最後緩緩道出了這段話。
呼應第一季在天台上那仍猶在耳的話語「我始終認為和城之內醫生可以做很成功的手術呢」
四季過去,城之內和大門早已互相深入對方生活,無形中羈絆越來越深。
一起做手術,要說屬於這兩人浪漫的情話也不為過,
並肩作戰,心靈相通的眼神交流,最終感受生命的跳動,對她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事。



(cr:ptt the_L_word)

小舞歸國回到醫介所,看著城之內暖暖的抱著小舞,大門又默默的在旁露出超溫柔的微笑,此時此刻的歡笑,是她一直一直努力不願放棄想守護的。
而當城之內願意告訴小舞生病的事時,總是不會讀空氣的大門,也意外的開始會使起小眼神,讓晶叔出言制止別讓城之內破壞氣氛。
對於在意的人,總是會為了對方學習成長。



透過城之內吃東西的反應(?)
大門似乎察覺到了什麼,又把對方一起拉到醫院去做檢查。
原來透過奈米刀試著殺死癌細胞,大門搏了一把可能會使分期推前的可能性,而這個可能發生了,上帝並沒有壞心眼到要把城之內帶走,反倒給予了治癒的機會。
感激又感動的兩人,喜悅的相擁與哭泣著。



「因為大門未知子在她的身邊。」

大門就像一個奇蹟,只要有她,任何疑難雜症都會變成一塊小蛋糕。
這次她守護在城之內身旁,那我們就相信這個奇蹟吧!

「救救我媽媽,求您了。」
「沒事的,小舞。我不會放棄的。」

宛若心電感應,
人人都等著城之內再次甦醒,
大門、加地、原,加上北野的救援,多虧了所有人,才讓她有機會從病痛的磨難重生。



「我,不會失敗的。」
最後的,不會失敗,是講給自己聽的。
在外人眼裡總是過於自傲,但在大門心裡是深深的覺悟,因為病人永遠都只有一次機會。



歷經長時間的手術,難得需要擦汗的大門,終於完美結束這次艱難的手術,
每次手術結束後總是滿滿自信走出手術室大門的她,這次則是壓抑住自己內心的激動離去。




「Merry Christmas!Thank you Miracle!」



「我曾經放棄過...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...」
「但是大門醫生從來沒放棄過。」
「奇蹟這東西,可能不是神創造的,而是人引發的。」

只要願意、只要努力、全世界都會幫助你。
「你的選擇,才是你人生的正確答案。」
「一般人都忘不了奇蹟發生的瞬間,但你的人生是自己改變的。」
誠如韓劇鬼怪裡所說,
而城之內最終選擇了相信大門,大門選擇了相信自己,這是她們兩人共創的聖誕夜奇蹟。



每一次契約結束,總是跑到海外的大門,
這次卻意外地留在了日本,
或許,大門這次更情願把時間留給情同家人的醫介所的大家吧~~~
相聚相依在重要之人身邊,說不定也成了她心中的第一要務了呢ww





總結:

S4這季1-9集其實覺得主線很模糊,而且新角色的超級醫生和號稱最強的敵人,結果一點也不強,角色變得可有可無,9集下來其實完全沒有前3季的精彩(但單集來看的話還是有精彩的啦),
雖然用時事搞笑梗硬撐著,是也真的有好笑到啦,
但我的燃點完全是被最後兩集給死灰復燃起來的阿啊阿啊!!

最後這兩集裡處處都是細節,在收看時,心情也像在坐雲霄飛車,
一下淚水在眼眶達滿水位、一下又被各種梗瘋狂戳到,導致笑到不行。


淚水無疑是城門擔當;

而笑點則是,



蛭間院長在北野要辭職時的土下座,然後趴平,最後躺平,太搶戲了XDDD

北野醫生被城之內說技術還是比大門差的軟腿表演哈哈哈哈~~~

加地和原醫生的無處不在的守護吐嘲,跟你好、再見、加油啊😆


廣報部長的旋轉離去、秘書一次帶走兩顆哈密瓜XDDD
(這季的秘書其實蠻好笑的,而且演員看起來也蠻有企圖心的w)



蛭間前院長在離開醫院前被晶叔討債、最後還要唱獨一無二時,我也是醉了XDD
這次蛭間院長也算是大輸特輸,被大門給搞垮了哈哈哈哈~~~

(西田爺爺真的太可愛XD)

北野到哪間醫院都有久保副院長也是很邪門wwww
紐約-日本-上海~~~~~

PPAP梗玩到來客串也笑死我(心肌梗塞的表演超生硬地啦哈哈哈哈~~~)


所以,4季看下來,精彩度大概是
3(天堂那種才叫大BOSS好嗎) > 2(手術印象超深刻、還有吞紙) > 4(靠最後拉票的) > 1

從4季最後醫生都幾乎要跑光光(尤其是副院長,超諷刺)來看,大學醫院似乎是真的崩壞了(?!)
但是如果真的要有第五季,
真心希望製作人和編劇能夠做些改變,或許對這系列才是正向的幫助。
(然後廣報部長打的那通電話也順便解一下謎吧ww 我一直以為那通電話有梗誒!!!)

講完這些,我最後還是要說一句,


此生無悔入城門!感謝親媽! 



FIN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